半世诵俗,半世风雅。
May maplelady be strong while peaceful.

电台里偶然地播放到花火,忽然就想起了这部电影《女人本色》,翻出它的同名主题曲,多么地熟悉和感动。

2007的初冬,一个周五的晚上,放下繁重的作业,坐在礼堂里享受两块两场的电影放送。梁咏琪饰演的在信,实在就是我心中偶像的样子。纵然十年过去了,还是记得那些主线剧情。在信的十年,是一个时代的缩影。坎坷起伏,困难重重,可是她还是坚强地挺过来。爱过恨过,笑过哭过,才是真实而勇敢的人生。

女人受了伤并不惭愧 
至少狠狠爱过一回 
爱一个人像穿高跟鞋 
跳着芭蕾 
何苦让眼泪变成装备 
粉底香水皮肤会受罪 
注定不能挽回的
就不要挽回 
至少往事还能回味 


谁说女人的心易碎 
痛过笑过都要面对 
寂寞不会把我摧毁 
不再做脆弱的花蕊 
谁说女人的心易醉 
有些梦不做会后悔 
我说一声快乐无罪 
用完一瓶香水
大了一岁 


孤独不是一场灾难 
一个人做饭都一样浪漫 
今天失恋了我明天准时上班 
时间不会为我减慢 
谁说女人的心易碎 
痛过笑过都要面对 
寂寞不会把我摧毁 
不再做脆弱的花蕊 


谁说女人的心易碎 
痛过笑过都要面对 
寂寞不会把我摧毁 
不再做脆弱的花蕊 
谁说女人的心易醉 
有些梦不做会后悔 
我要证明快乐无罪 
让我为所欲为勇敢的追

字字珠玑的歌词,十年前停在我的mp3里,一次次鼓励着我,面对着成长中的困境,学会自得其乐,安于挑战。十年后再听,还是那样感动与备受鼓舞。注定不能挽回的就让它走,时间不会为我减慢,有些梦不做会后悔,女人受了伤并不惭愧。

用完一瓶香水,大了一岁。十年前杂志广告页上看到Miss Dior一见钟情,十年后冰箱里香水早就添了一瓶又一瓶。十年前的坚强,勇敢与一往直前,十年后怎能就让它悄悄丢失。做女人,注定要面对与跨越生命中一道道的关卡,越挫越勇。逃避,固执与沉溺情绪,都是要尽力克服的心魔。

十年前的那一年,回想起来满是感动与快乐,而我也深深记得当时的辛苦,绝望与苦中作乐的自我乐观。时间,终将一切都变得值得回味。十年前少女的我,依旧用这种跨越时空的方式,鼓励着今天的我。勇敢,坚强,乐观,拼搏出我更好的未来!

评论
©半世诵俗 | Powered by LOFTER